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血浇桃李,丹心育栋梁——遂宁一中语文学科名优教师
2021-07-09 14:40:00
遂宁一中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问候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这样说。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而名优教师则是学校的支撑。名师之名不仅有高超的教学艺术、优异的教学成绩,更重要的则是教师的人格魅力,他们是立德树人的“大先生”。遂宁一中就有这样一批老师。
  罗晓芳,初中语文教研组组长

  中共党员,汉语言本科毕业,中学一级教师,从教32年,长期担任初中语文教学及初中部语文教研组长工作。热爱教育事业,教学理念新,对学生爱无差等,注重对学生素质的培养,教学管理细腻,教学质量高,深受学生喜爱。多次参与遂宁市中考命题和阅卷工作,具有丰富的备考和应考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市级征文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53人次,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教研组长”等荣誉称号。
  教学格言:师爱比天容万物,师德为地育群芳。
  陈雪,初2021级语文备课组长

  遂宁一中初中语文教师,大学本科。长期担任班主任和备课组长工作,从教25年,教学经验丰富。在教育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注重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在教学中形成个人的独特风格:让学生在参与中求体验、在和谐中求进步、在合作中求创新。撰写论文多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作文比赛,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教学格言:赏识下出爱迪生,兴趣中有牛顿,宽容里有爱因斯坦。
  尹琴,初中网班语文教师

  遂宁一中初中网班语文教师(中学一级教师)。从教33年,深耕於教育、教学的最前沿;即使临近退休,也是全天候、全课时担任教育、教学任务。一直的教学理念是教书重在育人,经常根据语文学科特色,对学生进行情感的疏理,思想的引领。希望自己能用教师的爱的光芒能照亮更多孩子的心,影响更多孩子的人生。教学方法上不断探索创新,做到了教书育人很有方法,传道授业很有特色。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能力,以学生为主体,课堂气氛活跃。教学业绩突出,多次获得各级“优秀教师”的称号。“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实是甜的”。希望在未来日子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继续默默无闻的为万千家庭、为一中、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教学信念:做一个温暖的教育者!
  梁青春,初2023级语文备课组长

  中共党员,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初中语文备课组长,成都七中网班语文教学优秀教师。她始终坚持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创新,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并取得丰硕成果。2013年12月荣获四川省中小学生“中国梦-语言梦-我的梦”征文活动初中组优秀指导奖,2019年10月指导的学生作品《光影——历史的见证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并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积极参加学校各级各类赛课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爱生如子,善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爱岗敬业,教学严谨耐心,教学成绩显著,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教育箴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姚彦君,初中网班语文教师

  西华师范大学中文专业毕业,语文二级教师,从教10年,历任班主任工作,曾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静心巧授,锐意创新。在教学上,掌握了较系统的学科理论和专业知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尊重学生的情感体验,形成了“新、活、实”的教学风格。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撰写CN级教学论文《试论初中语文教学中的文化意识》、《探究初中语文“自主合作探究式”课堂教学模式》等。
  教育感言:亲其师,信其道。
  蒋涛,初2021级年级主管。

  中共党员,中学语文一级教师,遂宁一中党政办副主任,从教17年,长期工作在初高中语文教学第一线,已顺利完成三轮高中语文和两轮初中语文的循环教学。教过不同层次的班级,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曾在遂宁市语文优质课展评中获得二等奖,所制作教学课件《胡同文化》参加四川省信息技术大赛荣获二等奖,2018年参加四川省青年骨干教师培训。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勤耕善管,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获得学校、家长和学生认可,多次被市教体局和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工作勤勤恳恳、认真务实,连续多年在“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一路走来,一路歌,采百花成蜜,集风雨为诗,学无止境,教学相长,始终做一个“播种阳光的人”。
  教育箴言:习于智长,优与心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6-22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