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办首届“英语节”系列活动
2021-07-12 13:38: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近日,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首届“语言节”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中,以“Enjoy English! Enjoy Success! Enjoy Happiness!”(享受英语、享受成功、享受快乐)为主题的“英语节”系列活动也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倡议中拉开了序幕。
  为了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质,让同学们人人参与,人人快乐,人人收获,本次英语节以“活动”激发兴趣,以“活动”促进发展。通过一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使学生乐于学习、善于学习。通过活动,扎实学生英语基本功,营造英语氛围,培养学生语言运用能力,提升英语学科综合素养。
  以“I can write.”为主题的“英语基本功——书写大赛”,让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展示了字母、单词、课本短文的书写。通过最初的班级预赛,到最后的年级优秀选手的现场决赛,同学们对英语的书写要求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认识,更加规范了英语的书写格式。最后,根据作品的书写规范与美观,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了“英语书写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优秀的获奖作品也通过橱窗栏进行展示,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以“I can do.”为主题,组织三、四年级的同学制作英语贺卡,五、六年级的同学制作英语手抄报,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奇特的创意设计。一份份精美、立体有趣的英语贺卡,一张张精致、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英语手抄报,既发展了他们的英语思维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最后,将评选出的“英语贺卡创意制作奖”和“英语手抄报创意制作奖”的作品制作成展板在校园内展示。
  通过“I can sing.”让同学们将课本的英语韵律诗与歌曲结合进行演唱,在优美的歌曲和节奏鲜明的韵律诗中,大家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
  在“I can enjoy.”活动中,分班播放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英语动画片、经典英语电影片段。在英文原音欣赏中让大家能将英语融入场景,在欢乐中习得语言。
  “I can act.”的朗读表演,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机会,根据年级不同选择适合的朗读内容展示,或英语配音,或情景片段表演,或课本短剧表演,或英语播报。同学们在表演中运用了语言,巩固了课本知识,增强了自信心。
  在一系列的英语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写、做、唱、看、读、演”等形式充分融入到英语的学习氛围中,通过游戏与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了英语学习的形式,给予了他们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
  6月1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英语节汇报展示活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张小敏,副校长漆斌,小学部教科室主任李琳、副主任蒋丽蓉,教务处主任杨未华、副主任罗秀英、段晓雯,德育处主任周红霞、副主任衡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优美的英语歌曲中,大屏幕上依次呈现了同学们参与英语书写大赛、课堂演唱、表演、朗诵时的情景,同学们工整的英语书写作品、精美的贺卡与手抄报作品展示让英语节系列活动一幕幕呈现。在四名小主持流利的英语串场中,全体整齐洪亮地呼喊出英语节活动的口号“Enjoy English! Enjoy Success! Enjoy Happiness!”,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分年级的集体演唱与朗读将课本内容多样的呈现,个人形式多样的英语才艺展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英语动画配音,悦耳动听的英语歌曲、韵律诗演唱,形象生动的英语情景短剧表演,英文版唐诗《春晓》唤起了大家对经典诗词别样的理解,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英文配乐朗诵激发了大家最强烈的爱国情怀,对海伦凯勒全英文的介绍、六年级毕业生的英语离别演讲,展现出同学们独特的思想。
  展示环节后,迎来了同学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围绕着英语单词、短语、句子,分年级开展了单词配对、找朋友、击鼓传花、连词成句等游戏。在丰富热闹的活动中,展示了同学们对单词、短语的理解,对动词原形、过去式的记忆,对句子的熟练朗读。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争先发言,学校领导也参与到游戏中,会场一片欢声笑语。在欢快的英语歌曲“幸福拍手歌”中结束了游戏,同学们意犹未尽。学校领导、老师们与参加展示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杨洪春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汇报展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希望同学们热爱英语学习,热爱我们的祖国!
  张小敏校长用流畅的英语寄予了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习好英语,开拓眼界,热爱祖国,走向世界。
  在优美的英文歌曲以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小学部首届英语节汇报展示活动圆满结束。首届“英语节”系列活动也落下帷幕。
  学校表示,希望首届校园英语节能成为每个同学的节日,让同学们能在轻松愉快地活动中感受英语、应用英语、体验学习英语的快乐,让同学们能在活动中找到自信,使他们想说、敢说、能说、乐说,享受英语、享受成功、享受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