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2021年暑期教职工政治学习
2021-07-13 15:31:00
遂宁中学
  7月12日上午,遂宁中学在鸣谦学术厅举行2021年暑假暑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副校长黄礼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等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王凌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开展公职人员带头反诈工作的通知》《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以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内容。
各分管副校长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张东校长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鲜明指出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全面总结了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东校长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东校长还从教育教学、师资建设、招生工作、德育教育等方面,简要总结了上学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他还分析了教育新形势下学校面对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全体教职工增强规范意识和应对意识,坚持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档升级。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于律己、廉洁从教、严守师德,助推学校品质提升和精细化管理量。加强学习,注意暑期安全,一如既往地做好家校联系工作,争做一名自信、骄傲的遂中教师。
张东校长讲话
  此次政治学习,有助于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快速发展。接下来,学校将分年级和处室进一步加强暑期政治学习,并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引领全校教职工守住师德底线,潜心教书育人,紧跟时代步伐,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6-22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