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3 16:39:00
洋渡实验学校
  为切实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党史学习让教师的思想与工作更加紧密融合,坚定教师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让党员教师客观剖析和认识自己,更好地使党史学习效果落地生根,2021年7月12日上午,洋渡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和行政会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在学校研修中心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洋渡实验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在夏菊主任的组织下,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在理论学习后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入的具体做法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夏典举校长对上半年党史学习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夏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五融入”,深化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的理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上半年,洋渡实验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系列活动、走进“红色革命基地实践教育活动”、教师“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五践行等活动,激励了全体党员和师生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与祖国繁荣建设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开展“红领巾学党史 渡少年树初心”等教育课程,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植爱党爱国情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全校形成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会上,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与大家一起重温了誓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会上,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近期的思想、工作进行了汇报,深刻自我剖析,认识自身优缺点,在工作中取长补短,在反思与交流中成长,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知水平。
  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细致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牢记党的教诲,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心系学生、心系教育,才会有高度自觉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本次组织生活会,使洋渡实验学校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政治立场,提升了业务能力,进一步把对党的信念化作实际行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3347999 2021-06-28 19:22
SRC-1323347999 2021-06-01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