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漆洵名校长工作室举行专题研讨分享会
2021-07-13 17:1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日前,遂宁市漆洵名校长工作室走进船山区大南街小学,开展队伍建设专题研讨及教育专著阅读分享会,船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指导,各区县共14名工作室校长和部分学校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办好一所学校的关键。第一时段会议上,工作室成员王宇校长作了题为《大南人的大美梦》的专题报告,他从“环境悦人、文化润人、管理服人、团建暖人、活动逼人、特色催人、成效喜人”等七个方面向大家徐徐展开大南街小学自加入顺南教育集团以来的奋斗历程与蜕变之路。
  接着工作室成员踊跃发言,纷纷赞扬“小学校、大格局”,对王宇校长身体力行、呕心沥血、绞尽脑汁、盘活教师队伍表示由衷的敬佩;同时他们结合自身学校队伍建设的经验特色进行了分享交流,让与会者大开眼界。工作室领衔人漆洵校长在总结点评时说:“教育即唤醒,教育即改变,教育即生长,大南人的故事是激活教师队伍的生动实践,值得学习借鉴,来自各区县校长们分享的丰富案例让我们把新时代队伍建设的路径看得更加清晰,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竭尽所能,不断增强教师在岗位上的幸福感,在事业上的成就感和在社会上的荣誉感。”
  在第二时段教育专著阅读分享会上,工作室成员逐一将近期阅读的中外教育专著、经典读物呈现给大家。风格各异的作者、发人深省的哲理、妙趣横生的故事、感同身受的体会……把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最后,船山区教体局副局长王小荣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工作室成立的意义,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价值,希望各位校长继续以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瞻远瞩,志在千里,引领教师成长,终身学习进步,实现自身和学校的更大发展,真正发挥名校长工作室的示范辐射作用。
  此外,会议还研究了工作室其它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