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题研究启新程,美好教育正发生——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召开课题阶段研究报告会
2021-07-14 21:30:00
河东实验小学
  2021年7月12日下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2018年四川省重点课题《基于学习空间的“小学语文主题统整”教学的实践策略研究》阶段研究报告会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课题办主任、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东,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殷红斌到场指导。会议由李小兰老师主持。学校语文、数学、艺体、德育在研课题组全部参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况丽副校长、申敏副主任、田波、罗倩等做了课题报告。
  从无到有,在摸索中前行。申敏副主任就研究的目标和内容、研究进展、阶段研究成果和效果、主要创新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等做了汇报。
  田波老师结合单元课堂实践研究,汇报了不同课型的活动设计、教学方法、措施、策略,回顾了一次又一次探寻的足迹。
  为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主题统整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教学的情形,罗倩老师以《田忌赛马》为例,做了教学模拟,与会专家和领导参与了体验。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况丽副校长做了题为《基于“学习空间”的智慧教学实施的思考与实践》的汇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课题研究带来的课堂变革,感受到了“学习空间”的专业价值。随后她畅谈了后期研究的规划。
  两位专家对课题研究作了指导。
  杨东教授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课题后期的研究方向做了技术性的指导,并结合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具体的方法。
  在进一步了解了课题研究中“主题统整”的初心、引入“学习空间”的目的后,殷红斌副所长与大家做了课题研究理论认知层面的交流。
  征途漫漫,未来可期。杨长军校长代表学校和课题组诚挚地感谢专家们在课题研究、教育教学、教研教改中倾注的关心、关怀和指导;对全部课题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谢意,并对接下来课题组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王文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