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兵秣马,扬帆远航: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举行2021暑期集中学习
2021-07-15 10:51: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促进教师全员学习,推动船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2021年7月12日,河东实验小学聘请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课题办主任、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四川省政协教育智库专家杨东教授对学校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为《课堂变革的理念与技术》的专题培训。培训活动由况丽副校长主持。
  杨教授和大家交流了三个问题:一是课堂需要怎样的变化,二是现代课堂需要哪些关键技术,三是学校管理提供怎样的支持。
  时代在进步,课堂也需要改变,现代课堂要求教师拥有学习活动设计的技术、清晰说明任务的技术、有效获取反馈的技术。杨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从古至今的课程理念和课程形态。他从现在的教学需要什么样的课程理念娓娓道来,谈到他对现在的课堂需要什么样的课程形态的看法,他认为教育变革的路径不是“扬弃”而是“丰润”,所谓教育的发展只不过是今天比过去更丰富。最后,杨教授介绍了学校和管理方式如何改变,能为教师的课堂改革提供更好的环境。
  此次培训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点燃了教师思想的火花,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用好创新这把钥匙,开启内外兼修之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