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遂宁市“学党史 铸师魂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提升专题培训开班
2021-07-15 17:2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7月14日,2021年遂宁市“学党史 铸师魂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提升专题培训在遂宁一中高中部西校区开班。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面向广大教师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作开班动员讲话,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主持开班仪式。涂虹常委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二要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
  三要努力开创师德师风建设的崭新局面。
  她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切实担当起神圣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真心奉献,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促进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率先实现中部崛起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围绕“教师师德修炼与教师成长”和“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幸福人生”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参加线下现场培训的有各县(市、区)、园区教育行政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和各县(市、区)、园区学校的校长、教师代表,其余教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全员参加线上培训。同时还特别邀请重庆市潼南区的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讲座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语言生动风趣且接地气,参训人员深受启迪,收获颇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