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文雪梅:一片丹心铸师魂
2021-07-21 20:55:00
天宫庙小学
  文雪梅,天宫庙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首届遂宁市名师。日常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破解教育教学工作中热难点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引领老师们回归本真、立德树人,为推进区域优质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忙里偷闲,伏案博览群书,是文雪梅多年养成的一个习惯。她的理解是,知识的更新,一天一个新变化,作为一校之长,不时常坚持学习,自然要落伍,对党的最新教育方针政策、最前沿的教育理念等,都得在第一时间了解,并及时传达,引领老师们朝着正确的目标迈进。
  校以师名。一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的综合素质,是这所学校能够得以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而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一个优秀的教师团队的支撑。为改变淡薄的教研氛围,文雪梅一方面建立“课改先锋群”,搭建平台,鼓励老师们积极承担教研课题,参加各级各类优质课大赛;另一方面,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老师们讲示范课,做给老师看、带着老师干,去影响每一位教师,让他们心中有理念、操作有目标、实施有要求、课堂有实效,培养造就出一位位能为师、善为师、为名师的好老师。同时,她坚持参加学校每周各学科的教研活动,带领一线教师投身到教育科学研究实践中,争做课改“领头雁”。在素质教育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为同学们的茁壮成长筑起坚实的基石,也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做好充足的准备。
  无教不兴。新时代赋予船山教育人前所未有的重任。期间,天宫庙小学校与河沙小学、常林小学结成帮扶对子。文雪梅不时带领优秀教师前往结对学校送优质课、开讲座。多次组织区域内教育专题论坛,带领区域内民办教育走向专业化发展之路;同时,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共生,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党史学习教育中,文雪梅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邓小平故居、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天全县红军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我来讲·红心照我心”主题班会,“我手绘我心·彩笔绘党史”儿童画创作、“我手写我心·我画诉我情”手抄报展示,特邀非遗传承人胡宁带领200余名师生赶制创作100幅剪纸作品集《永远跟党走》,并成功举办“百幅剪纸”绘“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剪纸作品展,让党史学习课堂“活”起来,色彩“亮”起来,进而点燃师生们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文雪梅开辟了由学校图书室、班级图书角、家庭图书柜组成的“三维图书阵地”,组织全校语文教师开展阅读专题教研活动,每期向学生推荐优秀的课外读物,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党员示范,创先争优。走进天宫庙小学,人们会发现,美丽的校园里总是荡漾着同学们幸福的欢笑。徜徉于美丽的校园里,每一道别样的风景,都浸染着同学们稚嫩的心灵,点燃了他们多彩的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