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组织召开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
2021-07-22 22:37: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减轻中小学生暑期培训负担,切实保障家长合法权益,2021年7月21日上午,蓬溪县教体局组织相关部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蓬溪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对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部门联合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蓬溪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参会,蓬溪县教体局局长杜志凌主持会议。
 
  会上,蓬溪县教体局通报了蓬溪县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分别从法律依据、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结果等方面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上,杜志凌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培训机构规范培训行为;要加强协调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要规范执法程序,对于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机构和个人,要依法严肃查处。
  蓬溪县教体局提醒广大家长,不要把子女送到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参加培训,以防上当受骗和发生安全事故。凡是蓬溪县的正规培训机构除必须持有办学许可证(由县教体局或县行政审批局颁发)外,还必须持有民办非企业登记证(由县民政局颁发)或工商营业执照(由县市场监管局颁发),广大家长一定要仔细识别。
(张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