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23 22:44:00
遂宁四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加强教师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中共遂宁四中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色基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为先导,正式拉开了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学校党支部分层推进,由行政干部、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到全体教职工层层落实,全面覆盖,深入学习,确保学习的扎实有效。
  红色基地研学活动
  7月10日,学校党支部书记王代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到旷继勋蓬溪起义的遗址开展“中共遂宁四中支部红色基地研学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穿红军装、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谈红色研学感悟。全体党员教师沉浸式融入革命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行政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7月12日下午,在学校小会议室召开了“中共遂宁四中支部行政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会上,学校支部书记王代彬同志组织全体行政干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最后,王代彬书记要求全体行政干部要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实践,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
  “请党放心 强教有我”专题座谈会
  7月13日下午,学校支部在小会议室开展了“请党放心强教有我”为主题的骨干教师座谈会。会上学校支部书记王代彬同志组织老师们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各位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表达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砥砺前行的决心。座谈会上,王代彬书记表示,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5日,学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发言。各位党员教师对照党章党规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签订了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承诺书。
  学校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同志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要求所有党员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调党员教师更是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把学校建成遂宁市优质公办初中而努力奋斗。
  会前,党政办向昆主任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落实了“禁止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要求。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并展开讨论交流。学校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同志进行了警示教育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们必须做到廉洁从教。
(向昆、李红萍、曾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