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能智慧智创——遂宁一中师生参加全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并再获佳绩
2021-07-27 17:22:00
遂宁一中
  3月26-28日,遂宁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大赛暨四川省第十八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遂宁分赛场)在遂宁市科技馆举行,大赛以“智能、智慧、智创”为主题,遂宁一中与来自全市中小学500多支队伍近1200名选手同台竞技参加了此次大赛。
  比赛之前,指导老师林老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培训参赛选手。通过培训,学生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自己最佳的状态迎接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面对来自全市的高手们,积极思考,不为比赛结果,只为自己的辛苦付出画上圆满的句号,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遂宁一中选派的5支队伍参加了能源分类项目的比赛,他们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引起了全场参赛选手的关注,共获得省一等奖一名,市一等奖两名,市二等奖三名:初2022级3班学生刘羽欣获省一等奖;初2022级3班学生刘羽欣、初2022级1班学生王志远获市一等奖;初2022级14班学生何沁睿、初2022级3班学生王伟轩、初2023级13班学生陈曦获市二等奖。
  据悉,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融合计算机编程、机械、电子电路等多学科以及考验动手动脑的综合性教育实践活动,遂宁一中一直致力于将科创教育作为学校特色学科发展,为综合提升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学校开办编程机器人社团课后服务项目,在学校信息技术教师林建华的带领下,自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参加全国、省、市机器人以及编程比赛项目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