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系统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工作
2021-08-02 14:0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按照国、省关于减轻校外培训负担的最新文件规定和近期会议精神,结合前期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暑期集中整治阶段安排部署,遂宁市教体系统展开行动。
  7月29日至31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带领督查组,会同遂宁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合同签订、广告宣传、信息公示、收费管理、安全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全面明察暗访,同时对培训机构贯彻国、省新规定新要求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经检查,各地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前期集中整治相关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总体较好,目前,船山区、安居区、蓬溪县、大英县已安排停训。
  其它区、市个别机构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要求已主动暂停营业,部分机构存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不健全,教师信息、收费公示不规范等问题,督察组现场责成限时整改,并要求属地教育主管部门跟进检查、严格监管。
  经调研,各校外培训机构对中办、国办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都非常关注,通过督导组和县(区)教体部门的宣传解读、答疑解惑,整体都表示理解和坚决支持,部分机构已在作变更转型或退出转行的思考和准备。
  督查组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校外培训减负的安排部署,深入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健全完善研判会商和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稳妥推进。
  据悉,“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明,过度宣传,增加学生负担,且不利于教育发展。”问题纳入遂宁市2021年度10件“群众最不满意的事”
  今年4月以来,遂宁市教体系统重点围绕“校外减负、规范发展”目标,统筹落实“严审批,强监管,破难题,促规范”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会同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等部门,按季度细化整治任务,依清单明确整治重点,全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遂宁市已全面排查校外培训机构240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29份,取缔了19家,相关新闻报道30余篇,阶段性工作成效显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