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举行2021年遂宁市语言文字骨干教师培训会
2021-08-06 13:3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大力培养造就一支专业的语言文字骨干教师队伍,7月27-28日,2021年遂宁市语言文字骨干教师培训会在紫竹路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杰出席。
  开班动员讲话中,陈杰全面分析了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指出了全市语言文字事业需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提出了加快完善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保障体系的举措。
  陈杰要求,参训骨干教师要把握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全省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从思想上认识到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完善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保障体系。要开展好“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经典诵写讲实践活动对基层语言文字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基层群众,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和群众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让优秀文化走进生活。
  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教授邓咏涛作《中华经典诵读艺术》专题讲座,邓教授从理论方面对朗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参训老师能够熟练掌握诗歌、小说、散文、寓言等文体的朗诵技巧,从整体上提高朗诵技巧水平。
  绵阳师范学院杨学是教授讲解了《书法培训》,他阐明了全民书法现状、社会需求与老师的书法修养,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书法学习和书法教学的心得,并现场对老师们的书法作品进行赏评,独到的见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遂宁市语委办高级讲师漆英则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概念和国家政策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与规范》,强调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同时从民族团结和发展的角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阐释。
  遂宁市语言文字工作志愿者、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属学校语委办负责人、各县市区部分诵读和书法优秀教师,重庆市潼南区语言文字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