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召开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8-23 13:4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8月18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姚明、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了以下三点。
  要高度重视今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心态、松动情绪。
  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一是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主动联系卫健、疾控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加强部门联动,二是要压紧压实学校责任,三是要全面落实教育部门责任。教育部门各业务科室(股室)要落实业务范围内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业务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本次会议精神。一是立即传达安排,不折不扣做好14天健康监测。二是要坚决落实教育部三个不返校原则。三是督促指导学校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并抓好培训演练。
  会上,姚明还就把好开学关口、全面做好疫苗接种、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统筹做好宣传教育和和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