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2021年度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培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2021-08-23 14:54:00
遂宁中学
  8月22日上午,遂宁中学在学校校史馆举行了2021年度干部廉洁教育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参会。
  会议之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影片通过对身边典型的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剖析,深刻披露他们走上违法违纪道路的全过程。从而警示教育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作了以《激浊而扬清 废贪而立廉》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讲座中,她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廉政文化谈起,认为廉洁就是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的态度。随后,她从“以廉为金”“杨震拒金 ”“悬鱼太守”三个历史廉洁小故事入手,并结合实际案例,语重心长地指出了广大干部职工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以案明纪、以案为鉴,鲜活的案例,寓意深刻,发人深省。
  同时,杨兰萍副书记梳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并表示,面对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新情况、新考验,大家要具有“廉政四心”,即:以敏锐之心对待政治,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律己之心对待自己,以敬畏之心对待法纪。同时,全体干部还要全面深刻理解形势,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深化主体责任落实,做工作上的“担当人”;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做行动上的“老实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生活上的“健康人”。杨兰萍副书记希望大家一定要恪尽职守,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一名履职尽责的好干部。
  最后,张东校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基层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做好模范表率,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发展环境。
  本次廉政教育专题培训活动,有助于全面提高学校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遂宁中学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