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暨“双减”工作部署会议
2021-08-24 17:33: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8月23日,蓬溪县教体局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暨“双减”工作部署会议。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和《蓬溪县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指出开展“双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机构要认真贯彻“双减意见”,全面规范培训行为,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做细机构稳定工作、安全工作、防疫工作、暑期课时费退还工作;二是自2021年9月1日起,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三是不得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四是要主动接受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规范办学行为。
  会议要求,各片区教育督导组要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加强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监管。
  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片区教育督导组组长、职成教股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