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稻香种植实践小分队开展研学活动
2021-08-25 14:32:00
洋渡实验学校
  “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八月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坠满金色的谷粒,8月23日,洋渡实验学校稻香种植实践小分队走进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开展研学活动。
  看着处处充满科技气息的现代农业园,和即将收割的百亩稻田,同学们既惊喜又疑惑,这么多水稻会产出多少大米?一亩水稻要收割多少斤稻谷?一台收割机一小时可以收割多少亩水稻?为什么有的水稻看起来和其他的水稻不一样?水稻机收割完水稻后,稻谷在哪里晾晒?这么多稻草可以拿来做什么?三家的大米都卖到了哪里?……农业园负责人陈兰阿姨热情接待了同学们,一一解答了他们的疑惑,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这几年农业园的规划。
  走入田间,随处都能发现宝贝,感受“自然教室”的神奇。
  收割机、烘干机、晾晒过程,稻草工艺品……每一样都是劳动智慧的结晶,同学们仔细观察、用心体会,期盼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和技术,回学校后能够更好地收割自己种植的稻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三家镇以种植水稻为主,三家大米已是远近闻名,在四川市场十分地畅销,深得消费者的好评,它的米质和口感可以与泰米和珍珠米相媲美。“一粒家乡米,难忘家乡情”,洋渡实验学校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走入遂宁的更多地方,更加了解、热爱自己的家乡。
(杨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3347999 2021-06-28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