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下期开校工作会
2021-08-26 15:21: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谋划部署教育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好新学期开校各项准备,8月25日下午,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在射洪市师培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下期开校工作会。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小波主持会议。
  何朝阳强调,做好当前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关键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要聚焦疫情防控, 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对于疫情防控思想重视是基础,加强管理是保障,管住入口是关键,疫苗接种是治本。各学区、学校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重点再突出,存在风险再警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二是要聚焦科学管理,努力建设高质量校园。要认真搞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加强心理异常学生排查,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抓好教育收费“十条禁令”的贯彻落实,集中开展违规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优化后勤管理,提升办学水平;三是要聚焦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师资。要深入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专题教育,着力防范师德师风重大失范行为,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合理调配教师资源,加强教师培养培训,为推进射洪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四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引领学生高质量成长。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整治、风险防控、日常监管、宣传引导等工作,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学生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五项管理”,深入实施素质提升三项行动,按照“三个自愿”“一校一案”原则,依法合规、平稳推进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培养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五是要聚焦从严治党,努力构建高质量党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紧扣目标任务,明确学习重点,突出以上率下,创新学习形式,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到学习教育有浓度、有氛围、有亮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股室长,各直属学校校长,学区督导办主任,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陈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