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展“强国有我,做新时代优秀班主任”培训会
2021-08-30 14:25:00
富源实验学校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管理和育人质量,8月28日上午,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展了“强国有我,做新时代优秀班主任”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会。
  解读国家政策
  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发展,以“争做新时代优秀班主任,办社会满意学校”为出发点,扎实开展学校各方面工作。
宋红梅校长解读“双减”文件
张四海副校长解读“五项管理”文件
  阐释办学理念
  教科室主任杨月艳生动阐释学校办学理念,让老师在回顾与反思中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育行为,让新入校教师尽快了解学校,产生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
名优班主任经验交流
  三位名优班主任做了班主任经验分享。她们用真实的案例、创意的小窍门、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班主任工作的价值与意义,解开班主任的困惑,指导班主任工作的有效策略,让班主任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方萍老师分享《班级管理中的办法》,她从“抓常规管理、培养一支高效的班干部队伍、关爱每一个孩子、家校共育”四个方面分享,让班务管理化繁为简。
  钟芹老师分享《家校沟通从心开始》,她分享给大家四个小技巧:以诚相待,换位思考;说话有艺术;搭建家校沟通平台;树立专业威信。
  陈乐会老师分享《浅谈后进生的转化》,她分享给老师们转化后进生的五点策略:多一点关爱,少一些批评;以长补短,激趣学习;布置作业因人而异;座位调整,以优带困;与家长平等沟通是关键。
  德育常规无小事

德育主任唐霞安排了本期德育工作
王鹏飞副校长组织学习了《四川教育收费“十条禁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