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防疫演练
2021-08-30 15:40:00
遂宁六中
  为了增强师生防控疫情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意识,提高学校各部门防控疫情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保护师生生命健康,保障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8月28日,遂宁六中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防疫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组织召开应急模拟演练会,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安排演练步骤、内容,强调相关要求,使参加演练的全体成员熟悉了应急处置的相关流程。
  此次演练分为入校报到、体温复检、晨午晚检发现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处置四个环节,学校从多场景、多角度进行模拟操作,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启动遂宁六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快速反应、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将危害降到最低程度,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演练结束后,学校综合协调梳理演练现场体温检测、发热学生留观等待区观察、学校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唐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1-07-08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