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战”开学,遂宁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8-31 10:13:00
遂宁中学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检查学校各部门应急组织协调能力,确保2021年秋季开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8月30日上午,遂宁中学组织了开学防控疫情演练。
  据了解,此次模拟演练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为总指挥的应急模拟演练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职责,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的处置方法。并在演练之前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对演练步骤、内容、分工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场景一:入校环节
  1.进校前,安保人员组成秩序疏导组,组织学生在校门口带好口罩,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米。
  2.依次接受体温检测、行李物品消毒等,体温正常者有序进入教室,报到时准备好健康卡、防疫承诺书,交到班主任处,完成相关复学登记手续。
  3.学生进校时,发现体温异常:立即让其进入复检区,其中一位“学生”体温正常,核查无误后,有序进入教室。
  4.另一位学生在复检区,发现体温仍然异常,核实后:体温超过37.3℃,立即带入学校隔离室,做好记录。待校医确认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及时通知家长接至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消杀人员对校门口和隔离室进行消毒。
  场景二:教学环节
  1.学生到班级门口,班主任提前检查门窗是否打开,并组织学生间隔安全距离排队测温有序入班,并作详细登记。
  2.体温正常、无咳嗽等状态学生进入教室。
  3.班会课时,班主任发现学生出现发热情况。班主任做好记录并报组长,并随即将学生带入隔离室作进一步观察。
  4.待学生离开后,班主任将其他同学转移至备用教室,安抚学生情绪,并对原来的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场景三:入寝环节
  1.学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由宿舍管理员测量体温正常、洗手消毒后进入宿舍。
  2.宿舍管理员在宿舍里发现一名学生体温超过37.3度,立即报告相关负责领导,由相关老师带到隔离室作进一步观察,并做好询问记录。
  3.待学生离开后,对该寝室进行全面消毒。
  本次演练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各部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响应迅速,提高了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的应急反应能力,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团结与协作,让老师们熟悉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学各环节的操作流程。为确保新学期平安有序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