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
2021-08-31 10:20:00
遂宁二中
  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开新篇。2021年8月30日上午,遂宁二中在实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李江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江主任首先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本学期入职的新教师。全校全体教职工向新入职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志勇作了廉洁从教的主题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自我约束、依法执教、警钟长鸣,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以廉为荣,以俭立身,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
  副校长刘靖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以近期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案例,强调树师德,正师风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时刻保持警惕,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副校长吴丽君对假期后勤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她指出,学校总务后勤保障工作将以服务师生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后勤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将从办公用品管理工作、安全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各项工程收尾验收工作、水电检查保障工作、财产管理工作、工勤人员管理工作等7个方面开展本学期工作。
  副校长肖待春就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务必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秋季学期教学的秩序和校园的安全。
  副校长王强对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及任务目标与措施进行传达,他强调,本学期要继续落实“五项管理”、贯彻 “双减”工作精神,教学工作将更加完善核心素养课程体系,规范落实课程方案,不断加强教学常规评价,细化课堂听课督查标准,向常规管理和课堂教学要效益。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围绕当前教育政策的调整变化及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遂宁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学校教育的改革与走向,机遇与挑战,困境与突围。他指出,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适应时代学习的主动性以增强政策的领悟力;进一步提高忠诚担当的自觉性以增强决策的执行力;进一步优化教学行为以激发奋斗的创新力;进一步聚焦高品质学校建设以增强特色办学的内聚力。柴校长勉励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共谋新发展。此次开学工作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