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小学2021秋季学期开学:理想照亮未来,红色在我心中
2021-09-02 16:22:00
唐家小学
  9月1日清晨,唐家小学的同学们怀揣着求学、求知、求进步的理想和愿景,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全体教师精神饱满,走向各自岗位,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学校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开学工作会议中,各处室布置开学班主任工作,强化开学各项工作的落实。肖永红校长重点强调一定要抓好校园安全,生命安全大于天。从严抓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安排学生疫苗接种,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班会时间,在各班主任的精心策划下,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新的征程。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分享有趣的暑假见闻,结合生活中遇到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学生身边的安全知识,告诉学生一些生活中自我安全保护的好办法,从新学期开始就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晚上八点,同学们在家通过电视、网络观看教育部、央视主办的《开学第一课》。作为全国小学生新学期第一门课堂,《开学第一课》一直都给同学们带来很多令人深思并感悟的事迹故事。通过观看领悟,他们不仅能清楚地知道祖国发展历程中都经历过什么艰难险阻,也能在品味节目的同时,开拓眼界,在未来的成长与学习中,更具方向与目标,拥有一颗踏实向上的学习之心。
  新学期开学系列课程,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让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行为习惯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