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开学的N个瞬间
2021-09-02 16:26:00
遂宁中学
  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遂宁中学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根据自身实际,统筹安排,落实主体管理责任,明确职责与分工,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全方位保障学生顺利返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9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分管初一年级副校长何立志等相关领导,先后前往校门口、教室、寝室、食堂等各个场所,认真检查,协调安排,确保开学时井然有序、开学后安全平稳。
  学校采取分流制分年级错峰入学,学生佩戴口罩,提着行李保持安全距离,接受测温等防控程序后方可进入学校,此外,家长不允许进入学校。
  家长们把孩子送到校门口,还不忘记叮嘱几句,悉心地为孩子整理着装、检查行李物品。除了有些许担心,更多是满满的期许和骄傲。
  同学们背着装满理想的行囊,又将在新的学期乘风破浪,筑梦前行。
  入校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引导,热情服务,在学校各部门的同力协作和重重“防守”下,现场忙碌却井然有序。
  校园里,同学们三五成群,边走边聊,在欢声笑语中畅谈暑假趣事。
 
  防疫安全知识展板、迎新标语、教室分布图,处处都体现着学校的细心与暖心。
  校园里,工作人员、志愿者耐心指引,维持秩序,热情满满,笑语盈盈,把好久不见的同学们迎回校园。
  初秋凉风拂面,教室里老师们早已严阵以待,迎接着同学们的归来。久违的同学、亲切的老师、让人开心的学习环境,引导同学们开启新学期新的征程。
  没有家长的陪伴,同学们自己提着行李,铺床被,叠整齐、摆用具,放得体,全身心地布置着自己的“小家”。
  开学前,食堂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从餐厅到厨房,从室内到室外,各处窗明几净,亮丽如新。据悉。遂宁中学将为广大师生提供健康美味、科学搭配的营养餐和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
  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四川省和央视版的“开学第一课”。
  2021四川 “开学第一课”,主题:红色照我心

  聚焦庆祝建党百年,邀请到参加今年四川省中小学“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的优秀学生代表,走上演讲台,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大篇章为时间线,分别讲述百年历史中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万里长征、全民抗战、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时颁布的宪法、四川的三线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和全民抗疫等重要事件,生动呈现了全省中小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2021央视版“开学第一课”,主题:理想照亮未来

  一个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同学们紧随时代的印迹,一起追寻百年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遂中学子们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
  据了解,开学后,该校还将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具有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