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双减”,育“新”路:城北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2021-09-02 17:24:00
城北小学
  新学期即将拉开序幕,积极与新生家长进行互动、共商教育大计是城北小学新的创举;切实落实教育部的“双减”政策是城北小学的宗旨;始终贯彻城北小学“绿色教育”是该校每个老师的目标。9月1日下午3点,城北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据介绍,新生们从幼儿园升入小学,面临的是崭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无论是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还是个人文明礼仪规范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城北小学设置家长沟通环节,目的是为了互相探讨和学习教育方法,提高家长教育水平,加强家校合作。
  家长会上,一年级的五位班主任从一年级新生的身理和心理特点出发,给家长们分析了幼儿园和小学学习生活的一些不同,强调了新生入学特别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关注学生的情绪、学习习惯等,并以“学双减、育新路”为主题给各位家长提出了建议。三位数学老师也就自己所教学科特点,结合教材内容畅谈了一些在家庭教育中切实可行的做法,让家长们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再感到迷惘。
  通过此次家校共育活动,家长明白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生而有涯,学而无涯,作为家长,加强学习,科学教子,且努力做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一同成长,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优秀引路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设更广阔的蓝天。
(王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