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9-03 10:12:00
天宫庙小学
  2021年8月31日晚8时,由省教厅组织的四川省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在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9月1日晚8时,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又如约而至。两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天宫庙小学积极组织全校学生与家长一同收看了节目,同学们在观看中思索,在观看中立志,在观看中找到实现理想的方向。
  省教厅组织的四川省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以“红色照我心”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大篇章为时间线,讲述了百年历史中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万里长征、全民抗战、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时的宪法颁布、四川的三线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和全民抗疫等重要事件,生动呈现了全省中小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百年历史,百年峥嵘,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幸福生活的确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少年更应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筑梦未来!
  中央电视总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选取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革命前辈,到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新时代楷模,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理想是盏灯,指引着方向。理想闪着光,将未来照亮。理想,神圣而又满载力量,一个个闪亮的形象、一幅幅感人的画卷、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都引导着新时代少年在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中励志成长。
  在书写观后感时,同学们的字里行间溢满了拳拳的爱国情谊——“我想成为一名平凡的老师”“我也想参加奥运会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冉冉升起”“我想当科学家继续探索宇宙的奥秘”等等。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理想照耀未来,未来属于少年。请党放心,少年自有担当!开学第一课,鼓舞着同学们脚踏实地,学有所获,为追逐梦想而努力;告诫天小学子用勤奋和智慧,向着理想那方,扬帆起航。
(任海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