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2021-09-03 17:35:00
裕丰街小学
  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开学打好基础,裕丰街小学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一)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对学生十分重要,开学第一课更是重中之重。本学期裕丰街小学的开学第一课聚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日常行为规范等开展安全常规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保证学校工作顺利进行。
  (二)上好思政课
  8月31日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四川省“红色照我心”主题开学第一课,节目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大篇章,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同学们对党的奋斗和新中国的建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9月1日,全校同学收看中央电视台一套的《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节目。通过观看,同学们了解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航天员、奥运健儿等事迹,了解到了他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动人故事。活动后,同学们撰写观看心得,讨论交流,使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深入人心。
  (三)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开学典礼
  9月3日清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学校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利用开学典礼活动,对学生进行党史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密切结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是一句誓言,更是一种行动。同学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四)开展“筑梦未来,强国有我”主题班会活动

  开学典礼后,各中队开展“筑梦未来,强国有我”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以抗战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契机,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在成长过程中学会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增强少年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朴素情感,增强了学生在新学期里遵纪守规、勤奋学习的意识,为同学们新学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