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学看今朝,逐梦趁年少:北固初级中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1-09-06 17:22:00
北固初级中学校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好扬帆正当时。9月3日上午,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主题为“为学看今朝·逐梦趁年少”的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的序幕正式拉开。在充满桂花香的晨风中,一年级新生昂首踏过梦想启航门,走过红毯,踮脚投进邮箱人生第一张梦想卡,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小学时光。
  郑建平副校长为新学期致辞,他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刻苦的学习,自觉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从新学期开始,一步一步朝前走,早日成长为向上、向善、向梦的新时代有为少年!
  接下来新教师代表侯雪娇老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鼓励学生要永远走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并与学生共勉:“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教师代表邓娇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建议:一切从头来、成人才能成才、实干加巧干、坚守初心,逐梦前行。邓老师鼓励同学们,在这个梦想的季节中,努力汲取营养,蓬勃成长。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五年级的徐轩宇同学号召同学们吹响奋进的号角,整装待发,为理想和目标而努力,为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而奋斗!
  随后在八年级徐思雨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紧握拳头,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勤学好问,自主创新……字字铿锵,印在了九月的校园、烙在了所有学生的心底。
  活动中,学校特别对优秀护学岗家长进行了表彰,赞扬他们风雨无阻地守护在孩子上学放学路上,用行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乐于奉献、热心服务他人、懂得感恩的种子。
  最后,学校对上学期的“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进行了隆重的颁奖,激励全体师生奋发有为,追求梦想、追求卓越。
  开学典礼在颁奖活动中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