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种植希望、收获梦想: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2021-09-06 18:07:00
河东实验小学校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河东实小把劳动教育纳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9月3日下午,遂宁市河东实小在五年级开展了“种植快乐 收获幸福”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劳动实践基地。
  来到实践基地,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好奇,不停发出疑问。劳动课老师边示范边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翻土、栽种的基本知识。
  栽种葱苗看似容易,但同学们实际动手才知道,要将它栽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此次劳动实践,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田园间辛勤播种的快乐滋味和耕耘的不易,为同学们与自然亲密接触搭建了平台,同学的责任心、对自然的探索欲、观察力以及动手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新学期里,河东实小师生将在这片劳动实验基地上精耕细作,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增强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懂得珍惜劳动成果而勤耕不辍。
(邓雪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