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凝心聚力新起航
2021-09-07 17:58:00
遂宁二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9月6日上午8点,遂宁市第二中学校在操场上举行了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等相关校级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副校长刘靖主持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随后,副校长刘靖介绍了两校区行政干部,大家表示将凝心聚力,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全体校级领导
遂宁二中全体行政干部
  典礼上,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对新生、新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学期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发展逐步从基础走向规范,从规范迈向精细,努力践行 " 培仁爱之魂 育博雅之才" 的育人理念,为普通家庭的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让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
  同时,柴校长表示,疫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份照见,希望同学们用年轻而敏感的心灵去细细体会这个国家、这座城市、这段历史中的温度,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柴校长用苏炳添的蜕变为例,激励同学们要做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自己,从小成功走向大成功。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想取得成功,三个因素缺一不可,得有合理的想法,要有有效的办法,还要有扎实的做法。
  “又是一年的九月,又是一年的开学季。从炎炎夏日归来,对于大部分老师和同学而言,这里依然是我们最熟悉的校园;对于升学的同学而言,周围或许还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对于我而言,这里也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硕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新教师代表袁欣在发言中表示,会尽快适应自身角色的转变,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为给教学工作带来的新的理念和想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为教学环境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在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我们怀揣着梦想踏进了遂宁二中这座美丽的校园。开启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征程。”高一新生代表熊鑫踌躇满志,他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新阶段,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毅志,不懈的努力和必胜的信念去迎接挑战。带着披荆斩棘的勇气,怀着长风破浪的豪情,去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初一新生蒋乔安说道:“进入这所学校,我发现老师们和蔼和亲,可爱又充满激情,让我没有距离感,我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无悔于青春!”
  “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由六名学生带来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同学们意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了历史定力,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铮铮誓言在天空中回响,也让本次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