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领导走访慰问遂宁市优秀教师暨调研开学工作
2021-09-10 11:1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8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一行到遂宁市走访慰问优秀教师暨调研开学工作。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陪同调研座谈。
  胡卫锋一行先后前往大英中学、船山区燕山小学,实地察看了学校运动场、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文化建设,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五项管理”、“双减”、校园安全和学生生活等情况。
  胡卫锋充分肯定了遂宁市开学工作有序,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校园环境育人氛围浓厚,办学成效显著。他要求,学校要紧绷疫情防控弦,重视应急处置,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防聚集、防扩散。要进一步增强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三防”建设等重点领域,找准工作关键,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和家校协同育人工作,让安全教育更有为、更有效。要进一步加强“双减”工作宣传引导,拓展特色学校建设成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完善家校协同机制,克服唯分数倾向,系统解决教育的短视化、功利化问题, 全力推动“双减”“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调研期间,胡卫锋代表省教育工委、省教厅向遂宁市优秀教师代表进行慰问,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以及对教育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