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举行“感党恩 铸师魂”第37个教师节颁奖典礼
2021-09-10 11:2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9日,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遂宁市举行了“感党恩 铸师魂”颁奖典礼,表彰奖励全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弘扬尊师重教风气,激励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
  9月9日上午,遂宁市委书记李江一行前往遂宁中学、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看望慰问了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典礼上,遂宁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支教教师、乡村教师、特殊教育教师、乡村振兴教师、思政心理辅导教师、师德标兵、班主任、教育工作者、双师型教师、艺术体育教师及教练员等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与此同时,典礼还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并为退休教师颁发纪念勋章。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扬奖励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近年来,遂宁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教育补短”“质量兴教”“服务民生”上精准发力,普惠发展学前教育,所有县(市、区)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中职免学费实现全覆盖,遂潼“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成为省级共建项目,教育事业发展由“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3.6万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高质量发展,基础在教育、核心是教师。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1336”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教育“优布局、扩资源、强改革、提质量”十二字要求,遂宁市将优先保障教育经费、优先配置教育资源、优先加强教育力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忠诚人民教育事业,锤炼高尚师德师风,当好教育改革奋进者、教育振兴先行者、学生成长引导者。希望社会各界弘扬重教兴学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遂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及市人大、市政协联系专委会主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本次颁奖典礼还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据统计,在线收看观众人数达4万余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