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0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9月9日上午,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本次大会以“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体师生共聚一堂,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并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表彰先进树典范。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
  随后,蓬勃向上、热情四溢的歌舞《新征程》正式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帷幕。
歌舞《新征程》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致辞。他首先对新老师的加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在过去一年的成长表示诚挚的祝贺;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如坤校长讲话
  徐校长带领大家重温了“觉醒年代”的青春之声,回顾了百年发展历程中,先辈们为革命事业不屈不挠、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健儿的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并表示,人无精神不立,校无精神不强。遂中实验校自千禧年的钟声里诞生,在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奋进,在“十三五”规划期间腾飞,靠的正是“遂中实验校精神”——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奋进,不断向上,才成就了他心目中的好学校:有优美的环境、优越的条件、优秀的文化、深厚的底蕴、精良的师资、鲜明的特色和丰硕的成果。
  “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了我们信心和底气。此刻的我们,应当对未来有更多的展望,有更多的期待。”徐校长回顾了过去学校在文体艺术上取得的斐然成就,并表示,站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的伟大时间节点的遂中实验校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遂中实验校没有成功,只有成长,更美好的遂中实验校永远在我们奋斗的路上。
  在开启新征程的出发时刻,徐校长寄语同学们,应当坚守初心,笃定学习、明辨是非,砥砺德行;希望老师们,坚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爱学校、爱学生、爱自己,带着宁静、淡泊、纯粹、求真、务实的心态做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复合型教师,做学生们的知识向导、思想先锋、精神高标、道德楷模和情感依靠。
  “五年历程,五年春秋,筚路蓝缕的岁月,我们披沥沧桑,迎着春风秋雨,踏着早露晚霞,一路砥砺前行,收获壮丽辉煌”。大会上,蒋靖主任以《春风秋雨 壮丽辉煌》为主题,从科学育人、专注正业、探索实践、高效课堂、特色活动等方面,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蒋靖主任
  高二级学生带来的朗诵《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同学们深情投入,字字铿锵,坚定了信念,表达了决心:“在挥洒汗水的路上,将以梦想为灯塔,以努力和勇气为桨,为美好未来不断奋发向上,将为持续开创遂中实验校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局面、新高度、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高二学生朗诵《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在遂中实验校高速发展的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勇宣读教师节表彰决定。在场领导为获得卓越贡献奖、十佳班级、突出贡献教师、素质教育成果奖的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李勇书记宣读表彰名单
卓越贡献奖
突出贡献奖
素质成果奖
十佳班级
  “我是高一的一名普通老师,也是教育战线上一位年轻的老兵……‘老’是因为从教了29年,‘年轻’是因为心态,血液里涌动的仍然是对教育的激情和热情……”优秀教师代表唐国兵用“平平淡淡、普普通通、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总结了他29年的教学生涯,并分享了自己从教生涯中的感悟。他表示,自己也曾懵懂、青涩过,但无愧于为人师表之责,无愧于教育初心,无愧于学校的培养和教导。他一直告诫自己,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师;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老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老师;醉心课堂,做有激情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教师,并以此与教育同仁共勉。
教师代表唐国兵讲话
  “我自奉献,点燃明灯”。初二学生带来朗诵《九月,献给老师的歌》,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深情赞美老师们无私奉献、燃烧自我、照亮他人的精神。
初二学生朗诵《九月,献给老师的歌》
  “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教师代表们带来一曲《奉献》,悠扬的歌声,讴歌了教师们的拳拳赤诚之心。
教师表演唱《奉献》
  随后,遂宁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杰君致辞。他代表遂宁发展集团向遂中实验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遂中实验校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何杰君董事长致辞
  何杰君表示,遂中实验校秉承“觉悟正道,专注专业”的校训,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兴学治校,以文化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这一年来,在徐如坤校长的带领下,遂中实验校吸纳知名高校毕业的教师加入,广泛引进省内外名特优教师,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师结构不断优化;积极整合多方资源,硬件设施持续改善,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树牢“以发展人推动学校发展,以成就人推动社会进步”的办学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奋力前行,办学成绩有目共睹。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转化之年。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如火如荼的开展。何杰君希望大家,要更加注重思政教育,扣好人生扣子;要更加注重办学质量,落实双减要求;要更加注重师德师风,树立良好形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肩负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为谱写遂中实验校更加绚丽的华彩篇章、共创和谐美好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集体宣誓
  “坚定目标,胸怀理想;乐观生活,斗志昂扬。勤奋努力,高效课堂;深度学习,保质保量。文明有礼,校风优良;拼搏进取,蓬勃向上。自强不息,勇创辉煌;全力以赴,为校争光!”最后,全体师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