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0 16:00:00
天宫庙小学
  9月8日,天宫庙小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曾凤琼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参加了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文雪梅同志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曾凤琼同志重点对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之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根据会前布置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4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学习情况,谈心得体会;二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谈学习情况,谈感悟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是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重点围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等作用发挥情况,深刻剖析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总之,在这次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相互进行谈心谈话,做到互相掏心窝子、说心里话,既主动说自己身上的毛病,也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文雪梅同志指出:今后,学校党支部还会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她还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务实担当,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真真正正做到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人民服务。
(曾凤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