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培训会
2021-09-13 15:29:00
洋渡实验学校
  9月11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在该校问渠厅召开了一年级家长培训会。
  遂宁市青少年宫刘河主任深入浅出,用生动形象的教育实例向家长们讲解了如何做一个好家长,好老师。他表示,孩子的习惯培养,都要靠父母的示范和引导。父母耐心的引导,及时的称赞,良好的示范,默契的合作都有利于孩子良好的成长。在家长提问环节中,刘主任就如何培养孩子专注力、抗挫折力等方面给家长提供了家庭教育小技巧,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
  “我们还能陪伴孩子多少年?”一年级全体教师带来的朗诵节目,触动了在场家长的情绪。
  夏典举校长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理念、五润课程。在介绍过程中,夏校长结合国家近期相关教育政策,和家长交流了学校的近期发展和特色活动,水稻种植、养蚕体验、三航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吸引了家长们的目光。做洋渡好家长,立家校新风尚,成为了参会家长们的新目标。
  一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开学一周了,为了让家长知晓他们在这周内的表现,学生发展部主任郭晓芳给家长们展示了孩子们的成长视频。孩子们的坐姿、路队、午餐的表现,都让家长们惊喜不已。据悉,本次家长培训会的主题是“家校共育”,郭主任用理解、支持、信任、宽容、真诚这五个词语和家长们分享了家校共育的有效方式,探讨了“家长与老师、学校如何沟通?”“怎样的家校关系最和谐?”等话题。
  随后,各班在教室内进行分班交流。家长们纷纷对学校的教育理念表示赞同,并称会花更多时间陪伴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
(图:唐艳,文:郭晓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