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13 17:02:00
河东实验小学
  第37个教师节之际,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举行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幸福的教育人”主题庆祝活动,师生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教师节。
  一、营造“尊重、信任、支持”的良好育人环境

  教师节前夕,针对往年“家长与孩子们可能会以送礼物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感谢”的情况,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教师节倡议书”,并将倡议书转发到班级群,要求每位教师坚守初心,廉洁从教,坚决杜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并成立监督小组,积极营造“尊重、信任、支持”的良好育人环境。
  二、送上节日的祝福,让教师们有幸福感、获得感

  9月10日,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学校东校门的人行道铺上了红地毯,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早早地站于两旁,迎接着教师们的到来。校领导们为每位教师送上了一束鲜花和一张祝福卡,还一起合影,惊喜、温馨、幸福,教师们的脸上满是笑容。祝福卡上,领导为教师们亲手书写了祝福语,简短的话语表达着对他们节日的问候、对工作业绩的赞美,以及信任与尊重,激发着教师们的职业自豪感。
  三、学习先进事迹,做真实的教育人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学校工会组织教师们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谈体会、说打算。工会主席段红梅说:“致敬黄大年老师,他心怀祖国、坚守信念、淡泊名利、脚踏实地、科技兴国。作为教育后辈须努力,传承他诲人不倦的师道精神,将满腔爱国热情融入教育事业,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培养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黄琦同志说:“学习黄大年同志的事迹,他像一股清流,滋润心田。不为利益的争取,只有国家是唯一的主体。我要做像黄大年老师一样的共产党,人生在世,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小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进一步明确教师育人使命,激发了教育的内生动力,将爱国主义情怀、立德树人使命厚植心中。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生们也不闲着,五、六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廉政文化书写比赛。他们或用稚嫩的画笔为老师送上最纯真的祝福,或书写廉政名言的方式,绘出眼中最美的老师。
  四、用笑声,表达心中的喜悦

  放学后,教师们团聚在综合楼的艺术广场,开展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庆祝活动。
  活动中,杨长军校长作了题为《向日葵般的幸福教师》的大会发言,并深情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他在发言中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操守的教师,廉洁自检,甘于清贫;做一名有底气的教师,有良好的品德,扎实的教学能力,不断学习;做一名向日葵的教师,永远昂首挺胸,永远向梦而行,影响学生,感动学生,赓续百年初心。
  当天,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游戏中,大家抛瓶子、抽纸片、极速传递……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舞蹈里,青年教师踏着跳跃的音符,用动感的舞姿尽情地展现自我。朗诵中,曾铮老师深情地表达着对教师节的祝福,表达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歌声中,一首《难忘童年》,扣人心弦。
  一份爱心,一份责任,教师们在爱与温情中传承,做着有情怀、乐奉献的教育,践行着一种专注、执著、精益、敬业的“平凡匠心”,一起为学生们筑梦。庆祝活动中还表彰了优秀教师、师德标兵,表彰他们对教育的执着与奉献,表彰他们用教师的专业身体力行地示范着教师的职业道德。
  河东实验小学的教师节,既是一次教师们收获成功的日子,也是教师们鼓劲的节日。据介绍,接下来,河东实验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筑梦远行,致力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教育铁军,全力办好遂宁人民有温度的教育。
(文:唐熙、黄琦,图:向林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