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发布历届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峥嵘岁月二十载,实校骄子放异彩
2021-09-14 14:5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在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将历届优秀学子的风采汇编成文,旨在向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展示“实校骄子”的卓著成就,并激励以后的学生树立远大执行,奋勇拼搏。
邓茂科 摄于北京朝阳
  邓茂科,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09届15班学生,高考623分,高分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2013年本科毕业后进入宜信公司,负责公司业务全流程的设计和优化,以及SOP体系的搭建。2015年,进入在线途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部分游戏的设计和数据运营。2016年,加入中望金服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流程与项目管理部,负责对公司的业务流程和产品进行设计和优化,并负责公司各项目的推动。
  校友寄语:
  难忘于客车上首次看到实校,教学楼顶的“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映入眼帘,仿佛在向我昭示人生的真理,亦仿佛在为我指引前行的路。至今,“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仍激励我不懈努力。
  在母校的三年时光,短暂而充实,忙碌而幸福。彼时的埋案苦读,此时的莞尔一笑;彼时的打闹嬉戏,此时的念念难忘。母校,您承载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离校10年有余,欣闻母校二十华诞,值此佳节,我谨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母校桃李芬芳满天下,辉煌更续誉九州。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感谢母校老师的无私付出。祝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学有所进,后浪滚滚,翻腾出实校新高度!
  杨锐 青海某部队执行任务间隙于青海湖留影
  杨锐,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1级10班毕业。高考总分637分,考入清华大学能源动力系统与自动化专业。2015年本科毕业后进入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综合航电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惯性导航与制导、综合告警处理与飞行健康管理。参与第一架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的研制工作,并在运-20执行国庆阅兵、疫情期间武汉救援及国际援助等任务时提供技术保障。目前,主要负责国家某重点机型的航空电子系统设计工作,是单位最年轻的首位90后主任设计师。在工作期间,曾作为技术团队代表,向IBM首席布道师Bruce Douglass面对面请教系统工程方法论实践经验。
  校友寄语:
  衷心祝福母校迎来20周岁的生日!
  感谢母校在2007年到2011年间对我的栽培与帮助。离开母校以后,我的一切发展都离不开那些年在我身上付诸心血的人民教师, 离不开他们代表母校在学习生活中给予我的关怀。在我的心中,母校永远不仅是温暖的、动人的,也是年轻的、热血的。母校对我的培养,不仅是学业上的倾囊相授,更对我的性格与人生态度,起到了积极正向的引导作用。感恩母校!
  再次祝贺母校迎来20周岁的生日,衷祝母校生日快乐!母校培养出的学生也会越来越出色!疫情终将过去,也希望学弟学妹不要焦虑,静待花开。祝愿正值青春年华的学弟学妹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大展抱负,有朝一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衷心祝贺母校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桃李遍天下!
陈传伟 深圳拍摄
  陈传伟,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1级11班毕业,高考总分602分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系硕士毕业,研究方向为嵌入式数控系统。大学期间,曾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目前在深圳市大疆创新从事手持、无人机云台嵌入式底层软件开发。
  校友寄语:
  首先祝母校建校20周年生日快乐。
  在母校度过了难忘的初中和高中时光,感谢母校的恩师为我“传道受业解惑”,帮助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人生道路。虽然每个人的道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走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即使辛苦,挫折不断,也会乐此不彼。
  希望学弟学妹们也可以早日发现自己的兴趣,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不断探索自己喜欢的领域。
  祝母校桃李满天,越办越好!
杨帅 甘肃留影
  杨帅,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1级10班学生。高考高分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和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本科五年,取得机械工程和炮兵指挥专业双学士学位。毕业后在甘肃省武警某部就职,获得单位数次嘉奖,由于科研工作的需要,于2019年考入武警工程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战场感知。目前,本人牵头,与部队两所高校两个学科的教授专家以及地方某知名科技公司相关人员一起,共同研发×××作战指挥系统,致力于实现×××作战的信息化和自动化,以满足现代化条件下作战需求。
  校友寄语:
  2008年到2010年,感谢母校三年来对我的培养。
  刚入校,就被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同学们志存高远,学习刻苦,感情真挚;老师谆谆教导,给我们教授的不仅是文化知识、学习方法,更是做人的道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实校精神,是我做人做事的准则,一直激励着我。
  老师、母校对我的培养,为我逐梦打下了坚实基础。实校,是您让我扬帆起航!
  预祝母校2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也由衷地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党和国家多多培养栋梁之才!最后祝我的学弟学妹们不抛弃、不放弃,金榜题名!
获成都市发改委“致敬百年 辉煌成就”演讲比赛一等奖
  黎春宏,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4级11班毕业,高考总分597分(数学136分),考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现定居成都,在成都市金牛区发展和改革局就职,负责全区经济运行与产业发展工作。大学时任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获评西南财经大学 “优秀共青团干部”。工作后曾代表成都市金牛区参加国家发改委主办的“首届中国宏观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校友寄语:
  2010年9月,我转学走进了母校的校园,在母校度过了5年幸福又充实的时光。
  在这5年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知识,更收获了恩师们的谆谆教诲、陪伴一生的挚友、受用无穷的人生至理。毕业多年,我对母校的感恩也越发的深沉,“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母校精神也一直激励我不断前行!是母校塑造了现在的我,也是母校成就了现在的我!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愿辉煌誉九州。在母校20年校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学弟学妹前程远大、母校再续辉煌!
参加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唐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高2013级3班学生,2013年高分考入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后考取本校研究生,师从原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鸣波教授攻读硕士学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Regenerated cellulose aerogel: morphology control and the application as the template for functional cellulose nanoparticles》,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毕业后入职中国化工行业龙头企业——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烟台总部),目前主要从事工程塑料、可降解塑料相关领域的研发工作。
  作为一名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实校度过的学子,母校见证了我的成长历程。
  青葱年少的我曾迷茫过、彷徨过,但在母校浓厚的学习氛围熏陶和激励下,终能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在此,由衷感谢伴我一路走来对我精心呵护的各位良师!感恩母校对我的悉心栽培!
  衷心祝福母校20岁生日快乐!祝福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不负韶华!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明朝更辉煌!
2019年于布拉格参加ISFG会议留影
  李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0级6班学生,高考考入中山大学法医学专业。2015年推免读研,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法医也许是常人眼中的“异类”,但也是客观和正义的代名词。“为生者权,为死者言”是我们的座右铭。我既是一名科研工作者,也是一名实践者,目前致力于犯罪嫌疑人生物特征刻画,DNA数据库搜索算法的研究。希望为发挥现场物证价值、打击违法犯罪献出一份力量。
  校友寄语:
  既是缘分,也是幸运,自2007年到2010年,我在实验学校度过了三年非常愉快的时光,感谢母校三年来对我的培养!实校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年轻、温暖,就像当年的我以及在座的学弟学妹,内心纯真、充满活力。实校的老师们都是那么和蔼可亲,他们“传道受业解惑”,不仅传授文化知识,更为我们解开心中的迷茫。回首过去,唯有感恩!感谢母校,感谢恩师。
  祝母校20周岁生日快乐!也由衷的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实现心中的梦想!
2019年于北京卧佛寺留影
  陈鑫,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0级6班毕业,高分考入同济大学,本科毕业后保送直博,获工学博士学位,后加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高级工程师,目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相关研究。
  校友寄语:
  2004-2010,6年的实校生涯让我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在这里,老师们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教育我为人和处世的道理,用实际行动为我树立优秀的榜样,感谢你们!
  祝福母校二十岁生日快乐!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福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金榜题名!愿母校越来越辉煌!
2019年6月于复旦枫林校区留影
  陈田甜,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3级3班毕业,高考总分674分考入复旦大学英语系,后转入临床医学(五年制),目前于香港中文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校友寄语: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以及各位老师用心的教导。虽然加入实校只有短短1学年,但是实校给予我的知识、资源以及人生影响远不能用时间长短来衡量。感谢实校及各位老师。
  在实校的生活承载着整个高三的汗水和拼搏,但也充满了温馨和感动。感恩母校老师毫无保留地帮助我,同学们对我非常热情友好,学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也一直影响着我,让我明白只要敢想敢做敢拼,就能超越自己。
  最后,祝福母校二十岁生日快乐!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永远续写育人华章。也祝各位学弟学妹只争朝夕,金榜题名!
于广发银行总部工作期间留影
  杨翠,遂宁高级实验学校2010级6班学生,高分考入中央财经大学,就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年保研至本校继续攻读国际商务专业。2016年毕业后在广发银行总行担任国际贸易融资产品经理。工作3年后,职业转型,从一名银行人转向一名财务人,目前在国外一家国际投资公司担任财务部副总经理。
  母校陪伴了我6年时光,在那里,我欢笑过,悲伤过,彷徨过,奋斗过,失败过,但我最终成功了!
  母校是我曾经挥洒汗水与播种希望的地方,是无数次魂飞梦绕的地方。犹记得三尺讲台黑板上赫然醒目的标语——“做一个大写的人”,那是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它至今影响着我;背面黑板同学们小心翼翼写下的心仪大学,那是大家梦想的彼岸;同学们打打闹闹,争争吵吵,却互帮互助,朝着各自的目标共同前进,那是青春的美好和纯粹啊!
  母校先进的教学理念,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优美的求学环境,孕育出了万千学子播下的“希望”,让“希望”开出了成功的花朵!
  感恩母校!衷祝母校二十岁生日快乐!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再创新辉煌!祝福学弟学妹学业有成,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