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教师文婷:当人民教师,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2021-09-14 16:59:00
射洪中学
  射洪中学数学教师文婷,现担任学校党委办主任、并负责高三七班数学教学工作。
  出身于教师之家的她,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对老师这个职业就有一种爱慕之心,毕业之后便踏上了教坛,从此就无怨无悔地坚守着这个她热爱的三尺讲台。
  文婷表示,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在三观混乱的网络时代,很多人对教育的基础作用不断漠视、贬低,教育环境不断恶化,教育地位不断拉低,教师要有所作为越来越困难,所以,要真正培育出优秀的人才,除了用心,还应该要有爱心来感化他们。
  她相信,教育是一项全方位的工作,工夫不但在课堂,更在课外。她经常借此走进学生心里,成为他们喜欢的朋友。
  今年17岁的阿智豪,父母一直在黑水县工作,地域遥远,所以他从小就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文老师从教他的那天开始,便格外留意他的学习和生活,尽可能多的给他一些关心和帮助。
  文老师表示,说真心话,数学学习是枯燥的,但数学知识是充满乐趣的。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她做法是抓住学生的思维,带动课堂的节奏,用生动的、幽默的语言让枯燥的数学课鲜活起来。
  晚上,文老师基本都在年级办公室坐班,备课答疑,完成第二天或第三天的备课。作为小班数学教师,要求学生完成的题,她都会提前完成,应对学生各种问题也要准备预案。近几年,她在历次学科质量评估中均居同层次第一,她表示,自己没有辜负学校和家长的重托。
  文老师说:“既然选择,便无怨无悔。今后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我的人生能和老师这个词联系在一起,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09-13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