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乡小学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成长,从“新”开始
2021-09-16 15:59:00
唐家乡小学
  9月14日至15日,唐家小学开展了2021年青年教师汇报课。教师们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学汉字文化,悟语言魅力
  两位语文老师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案,用心制作教具,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课上,她们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呈现多元化的特点。
  3年级杨婵老师的古诗教学,根据学生学龄特点将课文插图与文本结合来进行,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培养了同学们对古诗学习的浓厚兴趣。
  1年级何春艳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气亲和,基本功扎实。重视学生的读,将《对韵歌》绘声绘色地进行展现。
  勾线条美感,探数字奥秘
  3年级数学刘俊杰老师执教《毫米的认识》,设计重点突出,环节清晰,层次分明,通过“量一量”、“画一画”、“数一数”、“找一找”等实践活动,让学生积极主动地获取了知识,在活动中提高了学生参与学习的意识和能力。课堂气氛融洽,学生联系生活,深化概念,体现数学之美。
  好“享”学英语,打开世界门
  Kelsey授课三年级英语《I'm Ms Smart》,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用英文歌曲进行热身,激发学生对英语学科的求知欲。教学内容由浅入深,环环相扣,以读促写,课堂气氛活跃。Game Time 将整堂课带入了高潮,引导学生寓学习于娱乐,既联系生活实际,灵活且熟练地运用了本堂课所学知识,又增进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关系。
  汇报课结束后,黄军副校长和张艳主任组织教师进行了评课。老师们针对每一节课提出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看法,既有肯定,也有深刻的剖析;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本次教研活动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对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充分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