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五举措抓紧抓细教育“双减”工作
2021-09-16 17:30: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一、专班推动。严格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设立“双减”工作专班,召开专题研究会、调度会等3次,明路径,细进度,化风险,防“跑路”。截至目前,区领导带队到辖区学校及培训机构调研2次。

  二、课后托管。落实每周5天、每天2小时的课后服务机制,按照“基础+特色”“一校一策”模式预设项目,大力开展作业辅导、自主阅读、艺术科普、法治宣传等课后托管活动,实现全区34所中小学和有需求学生全覆盖。
  三、减时控量。严执小学一、二年级无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平均不超过1小时,初中不超过1.5小时等要求,采取“分段定量、分类定性、分层定标”等方式,统筹推进课业减负。目前,小学生100%能在校内完成家庭作业,初中生90%以上能在校内完成作业。
  四、联合整治。统筹教体、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力量,围绕运营资质、教师资格、广告宣传、安全管理等工作重点,全域开展联合治理42次,检查培训机构100余家,发布“白名单”71家“黑名单”8家。
  五、宣传导引。依托船山融媒APP、今日船山、教体“两微一网”等媒介,广泛宣传“双减”工作意义,造浓“双减”我知道、“双减”我支持的舆论氛围。开设“落实‘双减’要求,我们在行动”等专题专栏2个,推送政策解读、工作成效等资讯近100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9-03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