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组织召开新学期学校管理干部工作会
2021-09-17 11:45:00
遂宁一中
  为推动学校行政工作的平稳高效发展,提升全体管理干部岗位职责意识,9月13日下午,遂宁一中在初中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管理干部工作会。两个校区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向全体行政干部传达学习了中共遂宁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及“两会”精神。要求全体行政干部要认真领会党代会及两会精神,强化对大会精神的宣传解读,深刻领会筑“三城”兴“三都”,升腾“成渝之星”的丰富内涵,以“对标竞进”为导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罗校长对学校管理干部的工作提出要求:管理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形成良好工作作风;要有担当意识,主动作为,让“首问负责制”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大局意识,克服困难,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要有团结意识,精诚协作,相互配合,营造积极和谐的工作氛围;要有服务意识,务实笃行,让工作更高效,真正服务于教育教学、服务于师生。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代表学校党委,组织参会行政干部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学习和集体谈话,要求学校行政干部在履职过程中,要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职责,抓好分管、主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好的队伍,创好的作风,出好的成绩,树好的形象,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在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传达了9月12日遂宁市教体局“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当前的安全教育实际情况,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课间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手机管控、心理健康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责任认识,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常抓不懈;要构建校园安全网络管理体系,建立层级制;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要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落实学生常态化安全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举措,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为师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本次会议就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师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新学期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切实推动了遂宁一中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此次会议让遂宁一中全体管理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与要求,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大家表示,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敬业的工作精神、高水平的业务素质尽职守责,完成各项行政任务,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9-07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