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教学视导促成长,落实“双减”在行动
2021-09-17 13:57:00
裕丰街小学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进一步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的现实状况,促进课堂提效和质量提升,9月16日上午,裕丰街小学教导处开展了以学校行政和部分骨干教师组成的视导团队,对裕丰街小学两位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备课情况和作业批改等方面进行综合视导。
  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取了一年级两位新进教师的语文教学,主要了解新进教师在“双减”政策下是如何开展课堂教学,作业的形式是怎样,落实减负不减质的实施路径。 
  在学生书写的环节,学校校长陈旭刚用温和的眼神看着学生笔尖写出的字符,表扬学生写得工整之处,还走到学生身边去看看其他们的书写情况,由点到面,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陈校长表示,写好汉字是终生学习与发展的一项必备技能,也是每一位华夏儿女的责任,为此,他要求每一个裕小人都要养成书写规范的好习惯。
  听课后,视导组成员与上课老师进行议课,在场老师从多角度进行互动交流。既指出了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又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助力教师成长和提升教学实效,同时也为“双减”工作的落实起到了助推作用。
  此次教学视导促进了裕丰街小学教师的成长,为全面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助力。裕丰街小学的教师们表示,将借力视导,鼓足干劲,勇敢前行在减负不减质的教育路上。
(龚莲莲、徐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