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裕丰街小学第二次学科中心组长会议
2021-09-17 14:38:00
裕丰街小学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教研组的建设,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师的教研水平,9月15日上午,裕丰街小学再次组织召开了2021下期学科中心组长工作会。
  会上,分管教育教学的副校长杨帆首先肯定了各学科组长一直以来对教学工作全心全意的付出和取得的优异业绩,强调了学科组长在学科教学教研中的引领者、组织者、领头羊的作用。新的学期,学校期望各科组长依照学校的工作要求,结合科组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的科组活动计划,认真推进每一次科组会、集体备课会议等。科组长要带领组内老师积极策划内容丰富的学科节活动。各学科节活动要给学生展示的空间和舞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能月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其次,提出了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优化作业设计,从每月、每天的作业清单上来真正落实减负,从学科趣味活动上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最后,她要求中心组长们要积极带动参加教研组各项活动的开展,带头反复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从而快速提升教师个人专业素养。
  接着分管教研工作的主任徐艳针对落实“双减”的作业清单给学科组长们建言献策,希望真正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也能够保证教育质量。接着围绕以落实“双减”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做出具体安排与部署,本期教研活动议题不仅把备课、上课、作业布置等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重点研讨,重视教研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还要继续研讨抓好习惯养成教育的同时如何激发学生的内驱力。最后从校内“生态课堂”课例展示,青蓝工程,推门听课,学科节等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细化要求。
  会后,学科中心组长纷纷表示会带头搞好教研工作,切实做到常规活动要研实,特色活动要研精,学科活动要研深,让教学研究真正为教学实践服务,切实落实“双减”工作,达到减负增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学生素养。为裕小的高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