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校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7 17:03:00
裕丰街小学
  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使少先队员铭记国耻,珍爱和平,培育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裕丰街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年9月13日,裕丰街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内涵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4.1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赵艺桐进行了国旗下发言,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教导师生们铭记苦难镌刻的历史,引导大家思索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使命。
  裕丰街小学“校园之声”红领巾广播站在9月18日前夕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广播活动。广播中,两位小主持为大家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讲述抗日战争中的英雄故事,,告诉大家“时间可以过去,历史不能忘却;牢记历史,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本次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全体队员接受了一次深切的爱国主义教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激励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唐伟,图:龚莲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