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教育联盟召开2021下期开学研讨会
2021-09-17 17:07:00
城北小学
  近日,城北小学教育联盟2021下期第一次领导联席会议在城北小学顺利召开。各联盟校校长和各部门分管领导,他们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了本学期城北小学教育联盟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由牵头学校城北小学校长邓伟主持。首先,邓校长总结了上期联盟工作取得的成效,接着重点解读了本学期的联盟工作计划,对后期的联盟教育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本期继续开展好教育联盟劳动实践基地种植活动;二是继续开展好联盟教学研讨会、青蓝结对工程、“走进课堂 、为我把脉”主题教研活动,要注重实效性;三是落实好“三个课堂”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探索信息化背景下育人方式和教研模式等重要任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四是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好师生四史学习活动;五是继续开展好与电子科大附小的跟岗学习活动提高教师素养,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六是利用大型活动,开展好联盟内手拉手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联盟的管理和教研品质,达到共同发展的目标,在联盟校内逐渐形成抱团发展的新机制。最后,各联盟校校长和分管领导就本期联盟工作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教育联盟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部分,是协作学校之间教育教学资源实现共享的纽带,是教育教学资源互补的一种有效途径,是学校之间进行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的展示平台。据介绍,城北小学教育联盟将在市、区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教育发展联盟的工作,在把握学校文化共性的发展下,尊重各校的个性发展,真诚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相生共长,一起发展”。
(鞠小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9-10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