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7 17:09:00
城北小学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城北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系列活动。
  晨会上,德育主任兰天给同学们讲述了九一八事件的由来、巾帼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并结合“日本自卫队将开展10万规模的军事大演练”和“演员张哲瀚对靖国神社的无知”事件,教导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也应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城北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为主题的队会。老师们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述抗战时的英雄故事。并让同学们谈感想,写感想。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学习抗战历史。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明晰责任,帮助同学们逐步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学习”的忧患意识。
  此次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城北小学全体师生牢记“九一八”的历史教训,激发了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鼓舞城北学子肩负起时代的重托,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兰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9-17 17:07
SRC-690837504 2021-09-10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