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举行“奋进百年路·科教书新篇”馆校联合行动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1-09-18 17:15: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9月17日,“奋进百年路·科教书新篇”馆校联合行动暨2021年船山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顺南街小学举行,遂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藉文出席活动。
  顺南街小学校长漆洵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顺南街小学200余件学生科技作品、活动在国、省、市获奖,科创工作经验在各级有近百次交流,近年先后斩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学校、优秀学校”等荣誉。
  活动中,胡藉文为顺南街小学、城北小学校园科技馆进行了授牌,遂宁市科技馆馆长梁松为高升、顺南、裕丰教育集团负责人赠送了市科技馆科技体验包;船山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邓建华宣读全国及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获奖文件。此外,出席活动领导还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国、省获奖学校、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目前,顺南街小学的校园科技馆主要有“3D打印”、“智能编程”、“机器人”、“声光电演示”、“多媒体演示”、“荣誉墙”、“照片墙”六大功能分区,其中,人工智能机器人设有“Vex- IQ语言编程机器人”“RIC 创意挑战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开源软件Make Btock 机器人”“创意闯关”“能源分类”等9类。
  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在活动中向现场的师生表示了崇敬的敬意和热情的感谢,并希望所有学生要爱科学,利用科技科学创造新的世界;要学科学,掌握科学技能,塑造新的人生;要用科学,利用科学改变世界,未来创造科学智慧世界。
  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领导参观体验了顺南街小学科技馆及“馆校合作”科技体验课,对校园科技馆及科技体验课给予了高度赞扬。
(图: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9-03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