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中秋节庆祝活动:传统文化润童心,国风古韵迎中秋
2021-09-18 17:31: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2021年9月16日,盐关街开展了迎中秋佳节系列活动。
  老师向幼儿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讲解了中秋节“赏月、拜月、吃月饼”等习俗,教导幼儿们“中秋节寓意月圆人团圆,有寄托相思,祈盼丰收之意”。
  小班、中班、大一班、大二班分别开展了“品月饼”、“DIY做月饼”、“唱中秋”、“DIY小兔望月”活动,分别进行亲自品味月饼、亲手制作月饼、诵读中秋儿歌并分享月饼体验“团圆”、制作中秋节手工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该园幼儿们亲自动手、学会分享、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体会团圆之美,在崇敬、自然、和谐、温暖的中秋氛围中共度中秋佳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1-06-1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