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09-18 17:45:00
遂宁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7日下午,遂宁中学在校本部鸣谦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遂宁市委讲师团特邀宣讲员、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华山应邀到校作报告。学校在家校级领导,全体教职工到会聆听。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主持。
  报告会上,刘华山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首要的就是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并结合大量史实,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同时,详细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激励大家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并从有先进指导思想、有远大理想追求、革命最坚决、有坚强领导核心、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强大领导团队、战略谋划、改革能力、执行能力、问责机制等十个维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具备的成功特质,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刘华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党的最新最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七一”讲话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时代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七一”讲话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要要求。希望大家要深刻把握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科学内涵与基本要义。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主题鲜明、观点深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与会人员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最后,王凌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上去,牢记育人使命,助推遂宁中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